2013年8月5日星期一

澳洲墨尔本之旅

我很喜欢旅行

就像思想家圣奥古斯丁所说的一样 —— 世界是一本书,不旅行的人只读了一页


我喜欢去未看过的城市;

喜欢看从未见过的风景;
喜欢品尝未试过的美食;
喜欢体验不同的事与物;
旅行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我们总是可以在旅行中发现没看过的新事物,体验不同的文化气息
从一个地方到一个地方,永远都有很多新的事情等待我们去探索发现。

非常非常的感谢我的老姐,要不是她突然发神经的说要去墨尔本旅游,并超强的开始计划并且与舒婷表姐一起包办和筹备,我也不会有机会去澳洲旅游。

当然少不了感谢全程当导游兼摄影师的舒婷姐姐哈哈;
还有大力支持这次旅行的老妈;

套用我老妈说我的一句:“你很像皇帝勒,什么都不用做等去玩而已”  >.<

如果没有她们,我这个在所有的一切都准备好后却连几时登机几时回来都不懂的家伙大概就gg了哈哈。

像我这样脑容量接近没有的东东,

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把这难得的回忆记录下来,
把这美妙的时刻用神奇的文字和相片留存在记忆的保箱里。。。




23/7/2013 DAY 1

早上8点多就从家里出发去LCCT,因为今天下午将要坐飞机前往澳洲墨尔本了!
11点到达LCCT机场,check in 完了后,大约1点就乘上飞机了。
与姐姐和妈妈的3人行开始了.

旅行是开心的,
我爱旅游是没有理由的,

但搭飞机是痛苦的,

尤其是长途飞机。。。

去墨尔本要搭8个小时的飞机,

大约6500km的距离,
好吧比起要搭整天和转机的,
8个小时算不上什么,
但对我而言很痛苦了,
除了一开始上机的兴奋,
接着就是慢慢长途了。

墨尔本当地时间比马来西亚快2个小时,

而这段时间是墨尔本冬季时候,
当听到机长说晚上墨尔本的气候是9度时还没啥感觉,
可是一下飞机,
尤其是冷风吹过的时候,
那一瞬间我懂了什么是冬天 >.<

当我们抵达墨尔本机场时当地时间已经晚上11点了。

这次的墨尔本之旅是自由行,有点背包旅行的感觉,非常自由自在,想去哪里都是自己决定的。而在墨尔本的表姐舒婷姐姐充当导游。





















在墨尔本机场入境的感觉很新奇,

新是因为,

第一次去到欧式的国家;
第一次感受冬天的寒冷;
第一次半背包式的旅行;

而奇的是,

看到周围都是金头发白皮肤;
看到不懂的文化和风土人情;
看到很让人感叹万分的风景;


由于知道会很晚抵达墨尔本,因此早已决定睡在机场一晚

对于以后希望当个背包旅者环游世界的我而言是个很好的体验。把这次当成背包客训练的第一站,学习其他背包客的精神,随地而安。

临睡前在机场附近闲逛,夜晚的风吹过很冷但也很凉爽。晚上的风景也很美丽,灯火阑珊。

当然也有很多人在机场过夜。就这样第一天就在墨尔本机场度过了...























24/7/2013 DAY 2

早上4点多机场就开始运作了,起来梳洗后就在机场里面闲逛,在其中一个走道还看见澳洲职业美式足球强队Essendon Football Club ( The Bombers ) 在墨尔本机场展示的奖杯和队史。



接着我们乘搭机场巴士( Skybus ) 直通去墨尔本三大铁路火车总站之一的南十字车站 ( Southern Cross Station ) 。在等待舒婷表姐的当儿,我和姐姐也去这很有型的铁路总站逛逛。波浪形的外观和紫黄色灯光的搭配突显了它的美和型。





Skybus 上有可以放旅行包的地方哟
在南十字车站的一侧露天走道上早晨的风光

在南十字车站享用早餐等待舒婷姐姐的时候也很惊喜的得知两个消息。
第一就是凯特诞下一个小王子了;
第二就是英超豪门之一的利物浦( Liverpool F.C ) 将在今晚在墨尔本体育场与当地球队来个热身赛!!!

我曾对自己说过有生之年一定要去看最少一场足球赛,

体验那热血的感觉和进球那一刻的激情,
但是这一次将好的机会却没法去,
那么近却那么远呀。。。

舒婷姐姐带我们去一家叫 Manchester Press ( MHP ) 的餐馆享用午餐。

这间像高级 cafe 的餐馆人气很旺,而且很有特色,即使要排队半个小时,还是有很多人不断的光顾。

店里的摆设也很独特,有点古典但却不失活力。

 
摆设的画像









































精致的咖啡和热巧克力,还有很丰富美味的食物!













吃了很丰富的西式午餐后,我们就游览墨尔本这美丽又有魅力的城市了。

墨尔本是有“花园之州” 之称的维多利亚州的首府,是维多利亚州最大的城市也是澳洲人口第二大城市。当然墨尔本也被誉为澳洲的文化首都,是公认的澳洲文化灵魂城市。

而在城市里有大多数人步行和乘搭墨尔本独特的有軌电车。

















当然还有少数的人选择骑脚车和滑板之类来代步。

















我们在墨尔本城市四处游览,欣赏独特的建筑风格。

你可以发现很多有维多利亚式建筑,哥德式建筑,意大利风格和德式风格的建筑物。这些古老的建筑五与新式建筑在墨尔本交相辉映,景色别于一番,非常的棒。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 ( 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 ) 是澳洲最古老,历史最悠久的图书馆,代表墨尔本深厚的文化,是墨尔本的特色地标之一唷。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是具有英伦传统大气风格的建筑。看着一字排开的罗马柱组成的图书馆正门仿佛感受到恢宏的文化气息。
而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在前也有很多文艺雕像,还有很多鸽子飞舞非常的有诗意,在这里阅读感觉蛮不错的哈哈 >.<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在罗马柱组成的图书馆正门前方的骑士雕像,很酷哟

























在欣赏墨尔本城市的当儿,我们在 The Dessert Box 休闲片刻,顺便享用了一顿很好吃的冰淇淋甜品。







接着又继续探索墨尔本城市美丽的面纱。

墨尔本除了有很多特色的建筑群,还有很多景色迷人的公园。

























墨尔本城市里还有很多的大学和学院。当然少不了四处可见的购物中心。
就这样逛了4-5个钟,大约下午4点就前往在墨尔本城市外的 Malaysia Hall 登记入住。
从墨尔本三大铁路站火车总之一的弗林德斯街火车站乘搭有軌电车大约需要20分钟。
弗林德斯街火车站
而弗林德斯街火车站的对面就是联邦广场 ( Federation Square ) 。
那里有个超大电视,而且在广场四周有椅子给旅人休息一会儿。
最最最重要的是墨尔本板球场 ( Melbourne Cricket Ground (MCG) )就在联邦广场附近,而今晚7点利物浦将在 MCG 对垒墨尔本!!! 

越靠近联邦广场就可以看到越多的利物浦球迷。许多利物浦球迷高喊 " Liverpool , Liverpool , Liverpool " 并唱利物浦队歌《你永远不会独行》来支持和迎接利物浦。

蜂拥的利物浦球迷一起到联邦广场看着大屏幕的足球,才下午4点多但是周围的气氛瞬间被点燃了! 我也好想一块参与,可惜万恶的要先去check in 。。。


我老姐在联邦广场入口处的照片,可以看到后面的大电视哟。



























Check in 完后,把行李整理一下大家就休息了。
晚上7点再次前往墨尔本城市。今晚舒婷表姐带我们去墨尔本的唐人街。























而在寒冷的夜晚吃什么最爽?当然是火锅咯!!!
尤其是四川麻辣火锅!


吃热乎乎的火锅,

在寒冷的时候真的很爽,
温暖了心窝。



最后的最后就以晚上的夜景来结束这一天。。。


夜晚的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