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下乡ROCK

下乡~与你童在~

眨眼睛哥
一粒葱哥哥
下乡“唐老师”

我曾多次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问自己,

到底我对下乡的看法是什么,
为什么当初我要参加下乡团?

回想起以前在传承营的日子,

大家一起疯,
一起闹,
脑海里只有快乐,兴奋,开心还有HIGH!
完全的没烦恼,压力,
感觉下乡真的是一个很好很好的活动!!


传承营rock !




不知何时,

感觉下乡离我越来越远...
觉得下乡在我的心中慢慢的模糊,消失不见了...


在还没有下乡之前,
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认为我对下乡没有兴趣了,
这感觉尤其强烈当前下乡高层之一的企退出之后。



许多时候,
下乡的活动如联系营和例常,
我都因为有事在身,
而没法出席,
以至于越来越不了解下乡,
感觉对下乡越来越陌生,
人数反反复复的增加减少,
也让我越来越看不懂下乡,
甚至下乡开会时我都开始没用心记在脑海里。


我开始认为我去下乡的会议有点废。。。
我是高层之一,
但我给不出很好的意见,又有点格格不入,
因此每次开会都有点度日如年的感觉,
我的工作就像机械般,
团长们给我工作而我去完成任务而已,
曾几何时下乡的口号“下乡人,一家人”的感觉开始不见了,
甚至让我认为口号就是口号而已。。。


就连正式下乡前的准备工作那一个星期,
我都因土木工程的量地营而错过了。


在乘搭巴士去下乡前,
我甚至还不认识所有的下乡人,
也不太了解所有的活动流程。


可是,

我真的很感谢自己没有放弃对下乡的热爱
很感谢当时想要去下乡与小朋友玩了的热血还没平息,
很感谢即使在很累很累的时候都依然还在坚持不放弃的信念

那个热忱
藏在了我心灵的最深处,
藏在了我的血脉里面
让我不管多苦多累都有个声音在支持着我,
鼓励我坚持的走下去


到底什么是下乡?什么是下乡精神?


我不知道,
也或许我已经在过程中体会到了,
而自己不懂而已,


《与你“童”在》关爱成长营中,
虽然真的很累很累了,
但是真的很开心,
感觉从来没有过那么的充实。


与谊弟谊妹的相聚是命运的开始,

与他们在一起的时光是我最宝贵的回忆
虽然我没法一直陪伴在他们的身旁,
甚至连吃饭的时间都要忙着处理音响系统,
但是外表沉默内心温热的凯伦(谊弟)和活泼好动可爱爱闹的宜芯(谊妹)彻底的熔化了我心中一道对下乡抵触的墙。


宜芯(谊妹)





凯伦(谊弟)

想起他们期待着我写小纸条给他们的时候,
想起他们回信的样子,
想起在成长营中一起的点点滴滴,
一起玩,一起闹,一起吃饭,一起表演,一起笑
尤其是在叙别会的时候,
看着大家哭的稀里哗啦的,
真的很感动


我没哭,
或许我的泪已掉干,
但看着宜芯一脸不舍的问我几时才会回来看她时,
看着一直很听我话但很少交谈的凯伦哭着对我说会听我的意见好好学习,
并希望我快点回来的时候,
还有同组的一由,家楹,晏盛等等不舍的哭样,
我觉得不管之前有过什么风风雨雨,
在现在这一刻都值得了!!!


下乡已经过了几天了,
但是脑海中还是会常常浮现
大家在一起的快乐日子,
这种感觉真的是无价之宝,
任何回忆都无法取代这种感觉。


当自己看回这些照片时,
自己还会傻傻的对着电脑发笑,
脑海中还在不停的回忆起所有的片段。


第8组~~乐趣无‘鞭’


害羞姐姐和爱眨眼哥哥


这一路走来
能算得上是风风雨雨吧
让我们才更懂得珍惜,
这样的回忆才是最珍贵的吧!


下乡这条路一点都不好走,
但我们更加要相信,
在下乡的过程里,
我们将会得到的,
远远超越我们所投入精神和的时间。


每一滴汗水,
都会化作一道道彩虹,
在你我空白的大学生活上,
绽放缤纷的色彩。


让我们
用真心对待每一件人和事,
用笑容来对待每一个问题,
用勇气来克服每一个难关,


~与你童在~
爱心纸条

警察小队
~一粒葱~




第16届下乡团团员们你们真的很棒,
你们是我最引以为傲的好朋友!!

希望大家能够保持那份对下乡的热忱,
同心协力,
一起把下乡精神发扬光大,
 散布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把“再苦也不能苦孩子,
再穷也不能穷教育”

这句话, 
刻在每个人的心中!!!



下乡  XX   rock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