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21岁的我

写给自己的信

21岁,我能做什么


21是个很神奇的数字,
21岁可以合法喝酒了,
21岁可以去赌场瞎逛了,
21岁意味着真正的长大成年了,

21岁,
有的正在大学读书,
有的已在社会上打拼,

21岁,
有的已功成利就,
在自己的领域迈向巅峰,
在世界的大舞台大方光芒!

有的在梦想的道路上奋斗,
虽然走在一条铺满荆棘的道路上,
但是他们以梦为马,勇毅前行!

有的却还迷茫与困惑依旧,
感觉前途朦胧,
浑浑噩噩的不知道要做什么才好,才对!
有时觉得自己很没用,
好像在跟时间玩抓迷藏,不断的荒废自己的青春,
仿佛与这个繁忙的社会,这个日益进步的世界脱节了!


回想从前,
出生那天,
由于太兴奋以至于一年多说不出话来,
但有一点是和所有人一样的,
我是哭着来到这个世界的。

7岁那年,
小小活波的我开始读小学,
单纯天真的为了弄明白3+2是否等于5扳起了脚指头,
那时的天是多么的蓝,
生活是那么的简单而有趣,
尽管那时可能还不知道生活是什么。

12岁时跨进了中学的大门,

有时为了老师的一句表扬兴奋好几天,
那时的我是激情的,
天天与朋友玩乐畅谈,
鹏驰在广阔的草场上,
仿佛哪里都有自己的踪迹,
那时的我想温室里的小草,
父母为我们而忙碌,
地球也因我们而转。

SPM那年是18岁,

太阳依旧东升西落,
但残酷的现实让我窥看到了社会的复杂,
也让我成熟了许多,
世界何其的大,
而我只是茫茫沧海中的一栗。

20岁那年读大学,

满腔的激情再次喷发,
不同的环境复杂的人事让我有了更多的期待,
校园生活是丰富的,
学生时代是美好的。

现在的我快21岁了!
其实快乐很简单,可是生活很难,
一个人傻傻在坐在电脑面前,
外面的世界似乎与我无关,
我以为可以不用去理会这个世界,
却发现,
我关闭了房门,
打开的windows的窗口同是一个世界,
只不过是我在六维空间另一个角度开的一扇窗。



现在的我,
正处在一个尴尬的年纪,
社会把我们青涩的外衣脱了,
却还不肯给我们换上成熟的那件,
妖怪般的大都市鲸吞了许多人的热血和梦想,
却不肯给他们一份工作、一套房。

往前推几年,
我们有欢笑、有泪水、身边有同学、背后有父母获得无忧无虑;
往后推几年,
我们会有自己的房子、有孩子、有丈夫/老婆、有经历岁月淘沙留下来的真朋友;
可现在的我们什么都没有,
我们正在社会上裸奔且找不到方向。


终于告别以teen结尾的我,
快21岁了,
却不知道这些年自己都活出了什么名堂,
刚懂得一些人生经历,感触人生,

有人说20岁是个坎,
过了20岁就会懂得很多东西、明白很多东西,
说来也奇怪,
就在跨入20岁的关头后,
突然间想明白很多,
其实成长就是一瞬的事儿。

扪心自问的说,这20年,
我做了许多事,
有好的,坏的;
有对的,错的;
有果断的,糊涂的;
我会记住这一些些画面,
这些画面会永远存在我的脑海中,
虽然有些事后会伤心流泪,会回改,
但我却不曾为自己所做的许多事后悔,
如果没有那一次次的坎儿,和那一次次的坚持,
我还怎么成长?


成长就是这样,痛并快乐着。你得接受这个世界带给你的所有伤害,然后无所谓惧的长大。

成长是有坎坷的,
哪会有人没有磕磕绊绊;
经历的越多,成长的越快;























今天,
我把这篇写给我自己,
希望自己在n年以后看到自己写的这些,
会回想起当年那个迷茫,单纯,善良的21岁的自己自己。
愿以后的自己更好,
从绝望迷茫中,劈出金石,
心中的烈火还在燃烧,
现在只是个开始吧!!
加油!


~~收获最重要,经历更真实,原坦然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祝愿所有21的人像光速蒙面侠21一样,跑出自己的道路~~





Ps:最后的最后送上一首歌,Gala 的追梦赤子心



充满鲜花的世界到底在哪里 
如果它真的存在那么我一定会去 
我想在那里最高的山峰矗立 
不在乎它是不是悬崖峭壁

用力活着用力爱哪怕肝脑涂地 
不求任何人满意只要对得起自己 
关于理想我从来没选择放弃
即使在灰头土脸的日子里 

也许我没有天分
但我有梦的天真
我将会去证明用我的一生
也许我手比脚笨 
但我愿不停探寻 
付出所有的青春不留遗憾 




向前跑 迎着冷眼和嘲笑 
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 
命运它无法让我们跪地求饶 
就算鲜血洒满了怀抱 

继续跑 带着赤子的骄傲 
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 
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吧 
有一天会再发芽

未来迷人绚烂总在向我召唤 
哪怕只有痛苦作伴也要勇往直前 
我想在那里最蓝的大海扬帆 
绝不管自己能不能回还 

失败后郁郁寡欢 
那是懦夫的表现 
只要一息尚存请握紧双拳 
在天色破晓之前 
我们要更加勇敢 
等待日出时最耀眼的瞬间 

向前跑 迎着冷眼和嘲笑 
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 
命运它无法让我们跪地求饶 
就算鲜血洒满了怀抱

继续跑 带着赤子的骄傲 
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 
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 
为了心中的美好 
不妥协直到变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