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

洋葱捐血日

捐血

洋葱的学校定期会有医护人员来举办捐献运动。每每洋葱路过食堂看到忙忙碌碌的医护人员以及自愿捐献的同学时都发自内心的佩服他们。他们是很伟大的。每每这时洋葱当然也想上前去尽一份“血力” 吧血捐献给有需要的人,何乃每次他们来到的同时,洋葱要么生病要么睡眠不足,达不到捐血的基本条件,要知道捐血很好,但是要健康的血才好呀!

而今天洋葱路过食堂时又再次的看见了他们忙碌的身影! 最最重要的是,洋葱今天达标,不睡眠充足而且没病没烦恼 ---- 简单的说洋葱可以捐血了!


洋葱个人印象中第一次捐血是在云顶做工的时候。当时是有一位同事的亲属在私人医院用了大量的血浆,所以需要大家帮忙去医院捐血供给回医院。还记得当时大家工作完后就一大班的人驾车下山去医院捐血的情景,虽然很累但是做很有意义的事,大家的热情都很热烈。

其中在云顶对我最好最brother的Ryan 人老大不小了竟然跟我一样是第一次去捐血。由于他手臂的muscle很多,年轻护士竟然还找不到血管的位子,尝试打了2次针都失败,最后还是老到的护士来才settle。他就坐在我的旁边,还不断的跟我分享刚刚那残不忍睹的画面,笑到我要死。还说这就是原因他从不去捐血哈哈。

那次是洋葱人生中第一次去捐血吧,而后也在允许的情况下去捐了几次。今天洋葱又在一次捐血了!医护人员看到洋葱是0型血还很开心的对洋葱说:“很好的血型呀” 。洋葱笑着回复:“当然啦,是universal blood donater leh 哈哈”


这让洋葱想起了一个有趣的故事。洋葱曾听闻女孩子大多数都被男孩子活的更久,有人说是因为女孩子每个月都会失血,进而促进血液循环,所以血液比较有活性,身体比较健康。那时洋葱就在心里想着“那男孩子怎么办呢?” 而洋葱当时想到一个很可爱可笑的解决方案!-----就是每个月去捐血!当然这是不成立的,捐血完一次后至少要等3个月才可以在此捐血哈哈。
这个很白木的想法洋葱当然从来没跟别人分享过  》。《   每次回想到这个答案时都觉得很好笑,心想当时的我是那么的有趣可爱呀。。。。

一如往常,捐血完后洋葱获赠一些干粮来补充体力!哈哈这次的干粮很不错哦有巧克力牛奶和oreal 饼干 。有那么的一瞬间洋葱心力又想如果可以天天捐血拿这些食物该有多好哈哈哈,洋葱的大脑每次都想一些很白木的东东 ~~~

最后的最后,久违的捐血真好呀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