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星期五

背包旅行第一站 邦咯岛海岛节(一)

邦咯岛海岛节

话说我是从报纸知道邦咯岛的海岛节这个庆典的。
从前看电视节目知道背包旅客这类旅行后就一直幻想自己有遭一日也可以用这方式去自己想去的地方玩。
当然以前还小只可以幻想,但逐渐长大后这个念头不曾减少反而更强烈了。

而邦咯岛海岛节就是我i背包旅客的第一站!
还记得假期在家闲着没事就喜爱阅读报纸一些稀奇有趣的报导。而某天我从报纸上知道了邦咯岛的海岛节这个庆典。
从报道中大约了解了这有意思的邦咯岛海岛节。邦咯岛海岛节从国庆日开始一直到九月15日是一个长达2个星期的艺术节。


而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我想去看看。我跟我妈妈说了我想趁着假期在开学前去邦咯岛庆祝国庆日。妈妈没反对还很支持,让我jio朋友一起去游玩。
但是这兴起的念头很快就被烦人的大学活动给打压了下来。
临近开学了,身为大学的第一个大型活动华协之夜的主席,有很多自己都说不清,道不出的东东要处理。
所以到最后我的背包旅行还是仅存在幻想里,现实中为了筹备活动而努力奋斗!

就这样开学了,
与新学期的学弟学妹相遇并且一起吃火锅互相认识,
紧接着的几个星期为了华协之夜而忙的焦头烂额,
期间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
身心疲惫的我在最后的几天又想到了邦咯岛海岛节。。。

海岛节最后的一天是9月15日,碰巧是在周末,
非常想找个角落休息的我就这样决定一个人去邦咯岛邦咯行了。。。



由于是背包旅行,所以就只带一个包包。
其中旅行最重要的只是更换的衣物还有睡袋而已,其余物件真的可免带就不带。
以往认为背包旅客既酷又潇洒自在,无论什么形式的旅游都是一包在背,天下有我的感觉。
但是,当自己要去的时候才知道辛苦。
整理行李的时候就头痛,还要怕这个怕那个,担心怎样去等等。。。

不论如何当天早上我托朋友的福早早的就有专车去巴士站了!

早上7点15分就乘坐BumiWira的巴士去北海的巴士总站。在那里吃了早餐后就坐早上9点的巴士前往lumut。而在路途中陪伴我的就是我好不容易托朋友买到的海贼王惊点语录啦!

不知道过了多久,只知道很久很久,途中很多人在别站上上下下,终于下午抵达了邦咯岛的入口港口lumut了。



到达lumut的第一件事就是去买回程的巴士票!然而被柜台auty告知回北海的巴士票已经全部卖完,有点被吓倒。最后没办法只好买去怡保,在从怡保回usm。
由于去怡保的巴士票要当天才发售,柜台auty还很好心的跟我保证帮我预留了一张巴士票。解决了回程的问题后,终于好好的参观了lumut这个地方。

lumut的公园很有海边港口的特色。所有的装饰摆设都跟海有关联。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公园里用海豚图案来引导游客步行的想法。很有意思而且有趣。




入口的贝壳大门也非常的棒。


参观玩公园后就去lumut码头坐渡轮,准备前往邦咯岛咯。当然在之前也没忘了检查渡轮的时间表。


在渡轮上当然是去船头乘着海风,看看四周的风景。
在船头还看到一个马来家庭,爸爸带着孩子在玩泡泡,很温馨恩~~

猜猜这个是用来做啥的?!

答案是让船在海上停歇固定的~~

途中还有在海中为船照亮道路的灯塔~

在大约15分钟的船程后,终于看到了邦咯岛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