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星期五

背包旅行第一站 邦咯岛海岛节(二)

邦咯岛 海岛节(二)


有时候我很佩服自己,比如这次来邦咯岛只是想来就来了。完完全全的没有准备好任何资料。由于事先没有计划所以下船后,空蒙了,不知道可以做什么,可以玩什么,
甚至连路线地图都没有。
关键时刻当然是靠朋友救命以及老天爷给我的一张嘴。二话不说,马上打电话给我的大家姐秀琴求救!
不能安分坐等的我在等待‘导游’的同时,像个好奇宝宝似的到处走走看看。



这是邦咯岛举行的第一届海岛节,一进去就能感受到festival的气氛。在码头附近有很多间 homestay hotel 当然少不了宣传海岛节的poster 和 banner 。
在一间有海岛节工委宣传的booth拿了导览图后才知道我到底在邦咯岛的哪里!!



拿了导览图后我还没开始研究就把它丢进背包里,我想自己随心而走走先。而走着走着我突然像发现新大陆一样的看到了壁画。
没错就是槟岛一画而红的的那个壁画。当我看到的这一个壁画时很震撼-因为很大个!很激动-因为没想过可以在这里看到!很兴奋-背包旅行的新鲜感!
这是一只很大只的犀鸟。二话不说就冲去前面拿起手机拍照!


我想有了一个应该还会有其他的吧,浑身上下突然有劲了,乘着这股兴奋的念头在四周找寻下一个目标。好吧这只‘ubah’鸟很给力,顺着它的嘴我发现了第二幅-狗狗图。接着第三幅第4幅等等!!


这全部都是林行瑞的插画展~涂鸦微笑~





途中发现一个古井,看了一个小孩拿一个海岛节的图章全图才知道在一些景点是可以盖章的 ,汗呀!


一个人兜兜转转后,终于想起了我来的其中一个目的!
去享受我的第一次演唱会~海岛节最后闭幕的‘用马来西亚天气说我爱你’沙滩音乐会!
为了去演唱会的海边,我再次回去民宿询问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很好心的指引我方向。

工作人员:‘小弟你是坐车还是驾motor过去?’
我很不好意思的回答:‘如果走路去要多久?’
工作人员被吓倒说:‘什么?!那里很远的,至少也要骑脚车,走路不可能的。’
说完工作人员接着疑胡的看着我问多一次:‘员:‘小弟你怎样过去?’
我弱弱的说:‘我骑脚车去的!’ 
然后就向好心的工作人员道别。

我是骑脚车去的?!当然是胡说的。。。我都不懂哪里可以租脚车,至于这里的大众交通工具motor,我更加不可能因为妈妈不给我骑motor。。。
不会驾摩托在邦咯岛很悲剧的。但是我到现在还没有motor lisen,而且我只坐过游戏场的motor而已哈哈!
不管将多船到桥头自然直,真的没办法补就走路而已吗,在走路这方面我还是很有信心的。

俗话说傻人有傻福,虽然我不傻。
我看见很多旅客都乘坐mini van,好奇之下上前问 van driver ,结果BINGO ,为了配合海岛节大会准备了一小部分平常被旅客租的minivan 免费接送游客。
而我很幸运的询问的van 正好是其中一辆,而且目的地是我要去的海边演唱会!

好吧原来之前工作人员说的是真的,还真的蛮远的 !
坐了大约10分钟我终于到海边了!


因为今晚的演出会,海边的人潮很多。很多游客在海滩嬉戏。让我也有片刻想下水的冲动。
这里的海边没有一望无际的海岸线,也听不到汹涌的波涛呼啸大海,
但是一朵朵美丽的浪花,以及海浪抚岸的声音,顿时平静了我疲惫的心灵。



我下车不久后我的导游小姐也出现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